《電話:04-2320-6666》 門診時間:(日)全日公休。(一) 14:30-17:30 / 18:15-21:00 (二)~(五) 9:00-12:00 / 14:30-17:30 / 18:15-21:00 (週四晚上無夜診) (六) 8:30-12:30

角鞏膜片

視力模糊:
70%是屈光問題
30%是眼睛疾病造成


眼睛不適:
30%是屈光問題
70%是眼睛疾病所致

     

    壹.角鞏膜片(大直徑鏡片) Scleral Lens

     

    提到隱形眼鏡時通常軟式隱形眼鏡會被認為是一項配戴基準,但硬式的歷史卻是更長的。角鞏膜片可以有效的解決因角膜不規則屈光不正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視覺相關問題。角鞏膜片可以減少手術介入角膜結痂的風險。對於角膜而言,配戴角鞏膜片才是與眼瞼有了真正的空隙,無任何機械性摩擦、盡量避免鏡片和角膜有任何接觸。

     

    名稱

    直徑

    接觸範圍

    淚液儲存

    角膜片

    8.0~12.5mm

    鏡片完全接觸於角膜上

    無淚水儲存

    角鞏膜片

    12.5~15.0mm

    部分接觸於角膜上、部分接觸於鞏膜上

    最低限度的淚水儲存量

    鞏膜片

    15.0~18.0mm

    完全接觸於鞏膜上

    須有一定限度的淚水儲存量

    鞏膜片 

    18.0~25.0mm

    完全接觸於鞏膜上 

    幾乎是無限制的淚液儲存量

     

    貳.角鞏膜片的優點

    1. 圓錐角膜可能導致視力的喪失和眨眼造成的眼睛不適,但角鞏膜片的出現使大部分圓錐角膜帶來的困擾提供了良好的解決方式,不但提升視覺品質還能讓眼瞼開合時有較光滑舒適的感受。
    2. 即使角膜形狀較為不規則,也能使用角鞏膜片來獲得清晰穩定的視力,大直徑的鏡片能使鏡片穩定於眼睛上,就算戴者從事運動項目(不可用於水中活動)也不必太過擔心鏡片容易有掉落的情況。
    3. 角鞏膜片除了經常為圓錐角膜處方之外,也能使用於配戴接觸式鏡片無法達到舒適矯正的高度散光
    4. 角鞏膜片的尺寸較大且為硬式鏡片設計讓使用者在戴上及取下都能容易地進行,過程中也能減少鏡片傷害到角膜的風險。
    5. 配戴角鞏膜鏡片時鏡片會拱起於角膜上形成一個填充淚液的空間,這種潤濕度能帶來非常舒適的配戴體驗。

     

     

     


    線上諮詢

    請正確填寫否則無法收到回覆信件(建議勿填yahoo信箱,以免擋信)

    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診所諮詢使用,閱讀本站隱私權政策。

    博視眼科診所 - Great-Vision EY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40360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3號
    電話:04-2320-6666 │ E-mail:gvec.eye@gmail.com

    網址:http://great-vision.com.tw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