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4-2320-6666》 門診時間:(日)全日公休。(一) 14:30-17:30 / 18:15-21:00 (二)~(五) 9:00-12:00 / 14:30-17:30 / 18:15-21:00 (週四晚上無夜診) (六) 8:30-12:30

驗光儀檢查

     

    電腦驗光儀

    電腦驗光儀屬於客觀驗光法,其原理與視網膜檢影法相同,採用紅外線光自動霧視裝置,達到放鬆眼球調節的目的,採用光電技術及自動控製技術檢查屈光度。 檢查報告都是自動列印,不需換算,一般在幾秒鐘到幾分鐘就可測定一個患者,迅速地檢查屈光不正的度數、角膜弧度、瞳孔距離。

     

    當然,電腦驗光儀的準確性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如果患者的頭部或眼睛配合的不好,動來動去、眼睛注視電腦驗光儀內的視標物不夠集中或是用力盯視,都會影響電腦屈光度檢查結果的準確性。 

    對於屈光間質混濁或服用特定藥物患者,可能因水晶體、玻璃體等屈光介質混濁或是瞳孔過小,導致電腦驗光測定有較大的誤差,甚至量測不到。

    對兒童而言,因孩童的調節能力很強,電腦驗光儀測試的誤差較大,甚至重複檢測,屈光度數都不相同。

    因此,本院引進開放型電腦驗光儀,視標有別於一般電腦驗光儀模擬圖像,可減少孩童因調節涉入的誤差值。

     

    開放型電腦驗光儀

     

    因此將電腦測定的屈光度數,作為配鏡的唯一根據是不合適的。電腦驗光儀不能代替驗光師驗光、鏡片矯正的技術,僅能提供初步屈光測定的參考值。

     

    複合式綜合驗光儀

    綜合驗光(Phoropter屬於主觀驗光法,需由受測者主觀表達清晰度來檢測屈光不正的度數與量測眼球肌肉功能

     

    綜合驗光儀的鏡片箱內幾乎將所有度數的鏡片都裝入了它的轉輪系統中,所以在臨床操作上,提供了比試鏡架驗光更有效、更快速的鏡片轉換功能,通過簡單的旋鈕,快速切換需要的鏡片,特別適合於進行複雜的主觀驗光,而且由於所有驗光儀內的鏡片都處於封閉狀態,所以檢查者也較不需要擔心弄髒鏡片,影響檢測。

     

    綜合驗光儀也存在一些缺點,由於其內部轉輪系統的機械缺陷,在矯正高度屈光不正時,驗光儀上顯示的鏡片度數可能與真正需要的眼鏡矯正度數存在差異;而且使用綜合驗光儀驗光時的鏡片的“後頂點距離”、“鏡片傾斜角(pantoscopicangle)”等眼鏡框架因素,也會和受檢者所選擇配戴的框架眼鏡參數有些不同,特別是對高度近視、高度遠視的受檢者矯正度數產生影響;從調節力的角度考慮,由於綜合驗光儀的體積較大,當放置在受檢者面前進行屈光檢查時,使受檢者容易誘發器械性調節,部分影響最後檢查結果的準確性。

     

    其實任何儀器都有設計上的優缺點,充分了解和意識到使用綜合驗光儀進行屈光檢查時,可能會出現的一些誤差,在臨床操作中還是可以避免這些誤差的影響。在使用完綜合驗光儀驗光後,再利用試鏡架進行精確和調整,可以更精確且達到舒適的效果。

     

     

     


    線上諮詢

    請正確填寫否則無法收到回覆信件(建議勿填yahoo信箱,以免擋信)

    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診所諮詢使用,閱讀本站隱私權政策。

    博視眼科診所 - Great-Vision EY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40360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3號
    電話:04-2320-6666 │ E-mail:gvec.eye@gmail.com

    網址:http://great-vision.com.tw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