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4-2320-6666》 門診時間:(日)全日公休。(一) 14:30-17:30 / 18:15-21:00 (二)~(五) 9:00-12:00 / 14:30-17:30 / 18:15-21:00 (週四晚上無夜診) (六) 8:30-12:30

鏡片精準驗光 ‧ 專業配鏡 ‧ 好舒適 ‧ 好清晰

視力模糊:
70%是屈光問題
30%是眼睛疾病造成


眼睛不適:
30%是屈光問題
70%是眼睛疾病所致

     

    壹.樹酯鏡片

    是一種新興的光學鏡片材料,俗稱安全鏡片。因為它的安全性高,色彩豐富滿足消費者需求
    在現在的市場上佔有極高的銷售率,同時,表面硬化處理或多層鍍膜技術已大有進展。

    優點

    缺點

    重量輕,比玻璃鏡片輕約40-50%

    鏡片厚度仍然較厚,但可透過非球面設計來改善

    不易破裂,耐衝擊性

    易刮傷、磨損

    可以染色,色彩選擇豐富

     

    可增加抗紫外線鍍膜,減少對眼睛之傷害

     

    透光率比一般玻璃鏡片高

     

     

    貳.玻璃鏡片

    在光學鏡片中,玻璃材質是最早被研發出來的,是早期最廣泛被使用的鏡片

    優點

    缺點

    材質堅硬,不易刮傷

    比重較重,配戴者容易不適應

    折射率高,鏡片薄,適合高度近視患者使用

    鏡片容易破碎,傷到眼部,不建議學生族群配戴

     

    參.偏光染色鏡片

    陽光從無窮遠照射到地球因此光線為平行光,當他照射到一個平面會產生反射,因此造成許多不同方向反射的光線也就是漫射,過多的反射光線會使影像的清晰度降低,偏光鏡就是利用百葉窗的原理,將一些雜亂的光線過濾,只留下一個方向的光線進入眼睛使影像更加清晰

    同時偏光太陽眼鏡也可抗紫外光線,所有優良的太陽眼鏡都應具有降低光線以及抗紫外線的功能。偏光鏡片是為了遮斷水面或冰雪面閃耀的偏光反射,以便能清楚的看到水中游泳的魚群。另外也可消除馬路上、雪地上的反光,避免因反射閃耀引起的眼睛疲勞。

    適於開車、垂釣、帆船、小舟、滑雪、衝浪等運動。

    ※我們有提供個人化訂製的偏光染色夾片

     

    肆.光動能變色鏡片

    變色鏡片是指鏡片材質或表面加入特殊調光化學染劑,鏡片在沒有紫外線的情況之下為透明無色,當接受紫外線照射時即變色待遮斷後又會褪色恢復原狀,如此機序反覆的鏡片又稱為調光鏡片(Photo Chromic Lens)。

    鏡片變深主要條件:紫外線越強

    適合從事戶外活動需面對光線變化的群眾,及對光線敏感者

     

    伍.兒童近視防控鏡片

    1.什麼是近視控制鏡片?

    近視發生的年齡愈小,相對而言度數增加的速度就會愈快,因此配戴兒童控制鏡片加上低濃度散瞳劑能夠有效地控制兒童視力進展的速度。

    兒童控制鏡片是一種漸進多焦點鏡片,並針對兒童的眼球結構、好動的特性與閱讀姿勢等生活習慣方式所設計,讓兒童在遠、中、近不同距離給予不同的焦點及度數,可以減少兒童使用調節力,達到控制近視速度增加的效果。

     

    2.近視控制鏡片新進展

    漸進多焦設計是第一代鏡片的設計,給予兒童看遠、近時不同的度數,藉此減緩看近距離時睫狀肌調節力。

    周邊離焦設計則是基於看遠離焦(物像投影於視網膜之後)是誘發眼軸變長的理論,刻意透過改變鏡片的周邊光學設計,使經由鏡片周邊進入眼底的光線成像焦點落在視網膜上,也就是形成周邊近視離焦的狀態,而降低誘發眼軸拉長的風險。因為視網膜的形狀並非平面,使用一般近視鏡片矯正時會導致中心的焦點落在視網膜上,但周邊焦點卻會偏離到視網膜後方。因學齡童的眼睛會生理自主調控,眼睛會為追趕周邊坐落在視網膜後方的焦點,造成眼軸容易過度拉長,不僅導致近視度數不斷加升,過長的眼軸也會增加許多眼疾風險。

    APOLLO 5G新瞳學離焦控制管理鏡片

     

    陸.漸進多焦點鏡片

    1.什麼是漸近多焦點鏡片?

    多焦鏡片就是多個焦點的鏡片,也可以說看遠、看中、看近一副搞定的眼鏡。簡單說,多焦鏡片就是可以在一個鏡片上同時有看遠、看中距離、與看近的不同視區,一般我們看遠或是近讀專用的鏡片是單焦點的鏡片。

    參考下面圖示,是在單一鏡片中會由上至下,明視區可分為「看遠」、「中距離漸進」,以及「看近」三大明視區域,一般中距離漸進區塊左右兩旁則是「盲區」,這是鏡片製作會產生影像扭曲的區域,所以中距離漸進區域的技術與設計會影響配戴時的舒適感、晃動感、盲區大小,是多焦點鏡片的關鍵。

    多焦點設計

    2. 該選擇兩副單焦眼鏡(一副看遠一副看近) 還是一副多焦點眼鏡(一副兼具看遠看近) ?

    在驗配老花眼鏡時常常會難抉擇,掙扎要配一副多焦眼鏡還是配兩副單焦眼鏡(一副看近一副看遠),其實很簡單,要看使用者的使用環境來做決定。

    如果是時間用於距離(如電腦、書或手機),會建議配兩副單焦眼鏡(看遠與看近),當看近距離時,就戴看近的眼鏡,離開近距離環境,就改戴另一副看遠的眼鏡。

    相反的,如果使用環境是遠、中、近距離持續的變換,或是中、近距離持續的變換,這時候就比較適合配一副漸進多焦點眼鏡

     

    3.多焦鏡片使用方法

    每個多焦鏡片設計有遠、中、近 使用範圍,眼睛直視用到看遠角度,眼球微轉動往中、下距離移動看中、近的範圍,整體上是以垂直式移動。 鏡片左、右兩側為模糊區,請注意使角度,用頭去轉動而不是用眼睛,使用角度不對會看到模糊區。

     

    (一) 剛配戴時需要大約2~3週左右的適應期

    (二) 建議先在家中或熟悉環境配戴習慣適應角度再到戶外走路或開車

    (三) 左右移動時需用頭部轉動,千萬不能眼睛斜眼查看必免看到盲區

    (四) 下樓梯一定扶把手身體腰部微彎,眼睛使用看遠範圍下樓梯,直接往下看角度不對看到老花範圍會有浮動感覺,容易踩空造成危險

     

    4.什麼人不適合配戴多焦點鏡片

    (一) 雙眼視差過大

    (二) 第一次配戴老花度數超過200度以上

    (三) 配戴習慣無法改變者

    (四) 特殊工作者如:細緻品管人員、雕刻師

    (五) 高度遠視

     

    柒.濾光染色鏡片

    染色鏡片就是將鏡片染上顏色後在上抗UV多層膜鍍膜,增加眼睛的保護因子。

    一般染色鏡片顏色以灰色較多,因為灰色可以平均降低各種顏色,其次是深茶色墨綠色等。

     

    1. 灰色抗UV系列 :

    會平均吸收可視光線,可保持自然色調、防護紫外線,適於一般場所。

    2. 茶色抗UV系列

    可吸收大部分的藍綠光,減少影像光暈及降低光強度,適合白內障、青光眼、色素視網膜病變患者使用,在日照強烈下配戴可減緩眼睛的不適。

    3. 綠色抗UV系列

    有吸收藍、紅色系的光線,均勻去除長短波長的光線,並抑制散亂率高的波長,舒緩刺眼的感覺,確保明亮視野,重現自然色彩。適合高熱強光之環境。

    4. 黃色抗UV系列 :

    減少反射造成的炫光、吸收大部分的藍光、增加色彩對比度,適合黃斑部病變患者視神經失養症患者使用。電腦族或夜間駕車及戶外活動時配戴,可提高舒適及對比度。

     

    捌.UV420+ 濾藍光鏡片

    UV420

    UV420介紹

    (上圖由明達光學有限公司提供)

     

    玖.視網膜症專用染色鏡片

    視網膜色素變性症(retinitis  pigmentosa,RP) 是一種以感光細胞與色素上皮細胞功能逐漸喪失所共同表現的遺傳性疾病總稱。會有夜盲症、暗適應症缺失、特殊的眼底變化等特徵。所引起之畏光、無法清楚分辨對比色的症狀,透過此鏡片可阻隔引起眩光的短波光,除了有效防止畏光也可以提高視覺對比度。

     

    拾.駕車鏡片

    在許多研究中,都提到炫光環境對我們的視覺水平有淺在危險的,這時候為了避免意外發生,駕車(防眩光)鏡片的重要性就會大量提升。

     

    1.為什麼需要架車專用鏡片?

    (一) 光線昏暗時,強化顏色對比,提供舒適駕車情境。

    (二) 降低來自對向車燈與路燈的反射光鬼影,強化清晰能見度。

    (三) 夜間駕駛的刺眼反射光。

    (四) 路況多變,駕駛人需要有好的視覺狀態看得看的更清楚和即時反應。

     

    2.駕車鏡片原理

    減少400nm~460nm波長光線穿透,大幅提高507nm~555nm

    黃昏眼睛對黃綠光高敏感區波長的穿透,讓夜間駕駛更安全舒適。

     

    3.駕車鏡片新技術

    (一) 降低反射光

    (二) 過濾炫光

    (三) 增強對比濾光

    (四) 優化駕車視野

     

    拾壹.高彎度運動鏡片

    量身訂製,專為您打造個人化太陽鏡片

    (一) 廣闊的視野

    (二) 減低後方帶來的反射

    (三) 阻隔外來的紫外線

    (四) 減低異物、強風的入侵

     

     

     


    線上諮詢

    請正確填寫否則無法收到回覆信件(建議勿填yahoo信箱,以免擋信)

    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診所諮詢使用,閱讀本站隱私權政策。

    博視眼科診所 - Great-Vision EY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40360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3號
    電話:04-2320-6666 │ E-mail:gvec.eye@gmail.com

    網址:http://great-vision.com.tw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