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4-2320-6666》 門診時間:(日)全日公休。(一) 14:30-17:30 / 18:15-21:00 (二)~(五) 9:00-12:00 / 14:30-17:30 / 18:15-21:00 (週四晚上無夜診) (六) 8:30-12:30

鏡框精準驗光 ‧ 專業配鏡 ‧ 好舒適 ‧ 好清晰

視力模糊:
70%是屈光問題
30%是眼睛疾病造成


眼睛不適:
30%是屈光問題
70%是眼睛疾病所致



     

     

    壹.鏡框 材質

    眼鏡框可依據材質分為塑膠類金屬類,不同的眼鏡架在材質、顏色、耐用度、重量、品牌、有著不同的獨特性。可分為兩大類:

    1.塑膠框(Plastic):
    塑膠框比較不會發生過敏情況,目前較多年輕人會選擇的材質,有些塑膠框沒有鼻墊設計,所以鼻子不夠挺的人戴起來會容易滑下來,透過試戴來選擇適合的鏡框,且塑膠框遇高溫較容易變形,所以不建議放在車上或是高溫處。

    塑膠框能分幾種不同的材質:
    (一) 射出成型鏡框:顏色鮮豔漂亮,能大量生產,但材質易壞、斷裂,也會有掉色、掉色的可能。

    (二) 板料鏡框:最常見的鏡框,調整容易,但是鏡框有些較重。

    (三) 環氧樹脂鏡框(Optyl):重量輕但碰撞斷裂後會產生尖銳利角,較易發生意外傷害。

    (四) TR90:有彈性、顏色多樣化、不易變形且配戴舒適、彈性樹脂,適合學生或是運動量大的人配戴。

    (五) 賽璐珞硝酸纖維)鏡框:有造型且亮眼,但有些微燃性,在歐美已經停止使用,目前只剩日本在用此原料做鏡框,常見於日本手工框,重量也較重,較不易調整,

     

    2.金屬框(Metal):
    金屬是最廣泛應用在眼鏡的材料並具有延展性和耐腐蝕,有些人會對金屬框產生過敏現象,這是因為有些金屬框的材質會混合的很多種金屬元素,所以要慎選鏡框材質。 

    金屬框能分幾種不同的材質:
    (一) 不鏽鋼鏡框:材質不易生鏽,皮膚過敏的人可以配戴使用。

    (二) 金屬+玻璃纖維碳纖維組合鏡框:非常輕,也不會引起過敏的狀況。

    (三) 鈦金屬鏡框:特色是重量輕、強度高、抗腐蝕以及抗過敏。

    (四) β鈦鏡框:不易氧化腐蝕,有彈性能製作出細扁鏡框。

    (五) 合金鏡框:重量是純鈦的兩倍重,但價格較便宜,加工較簡單,鏡架斷了焊接容易,但是有氧化的可能。

    (六) 鑷/銅鏡框:較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的材質。

    貳.鏡框 功能取向

    1.漸進多焦點鏡片配戴者選擇鏡框

    (一) 極小的頂點距離

    (二) 足夠的前傾斜

    (三) 在鏡架鼻部區域有足夠的垂直深度

    (四) 框高尺寸不宜過小

     

    2.高度近視配戴者選擇鏡框

    (一) 避免較大鏡面的框形,因鏡片邊緣較厚。

    (二) 避免鏡腳區域寬於配戴者臉部鏡架。

    (三) 可使用48□20 取代50□18(針對度數超過-10.00D的鏡片,可大幅減輕鏡片的重量。

     

    3.為高度遠視配戴者選擇鏡框

    (一) 避免使用大尺寸鏡片,這樣將會過重且增加中心厚度。

    (二) 避免過大的有效直徑,因厚度會越厚。

    (三) 避免鏡框差大於9mm,因會使鏡片的頂端和底端很厚。

     

    4.為兒童選擇鏡框

    (一) 挑選安全性高的鏡框,讓兒童不會因為不適合的的鏡架而置於危險的處境。

    (二) 鏡框必須堅固,且凹槽必須夠深,使鏡片牢靠固定

    (三) 避免尼龍線鏡架,細線不足以使鏡片牢固。

    (四) 高品質的彈簧式鏡腳是個好選擇,因受撞擊彈簧會吸收大部分的衝擊,而非將衝擊轉移至鼻子側邊。

     

    5.老年人選擇鏡框

    (一) 選擇重量較輕的鏡框材質,因皮膚隨著年齡增長失去彈性,導致鼻墊壓迫皮膚和下層組織,留下不易回復的壓痕。

    (二) 鏡架鼻橋必須正確貼合,老年人允許失誤的空間非常小。

    (三) 鼻橋盡可能接觸最大面積,以平均分擔重量。也可選擇大鼻墊

     

     

     


    線上諮詢

    請正確填寫否則無法收到回覆信件(建議勿填yahoo信箱,以免擋信)

    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診所諮詢使用,閱讀本站隱私權政策。

    博視眼科診所 - Great-Vision EY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40360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3號
    電話:04-2320-6666 │ E-mail:gvec.eye@gmail.com

    網址:http://great-vision.com.tw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