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4-2320-6666》 門診時間:(日)全日公休。(一) 14:30-17:30 / 18:15-21:00 (二)~(五) 9:00-12:00 / 14:30-17:30 / 18:15-21:00 (週四晚上無夜診) (六) 8:30-12:30

夜戴角膜塑型片

台灣近視比例全球第三
國內近視人口超過1300萬人,為第一國病。

根據衛福部統計
青少年有22%的比例為500度以上高度近視患者。

 

角膜塑型鏡片

客製化的療程,擺脫眼鏡很輕鬆

    壹.角膜塑型片

    國內外許多臨床實驗已證實,角膜塑型片可以有效的減緩近視增加的速度,以達到近視控制的效果。


    角膜塑型片是一種特殊設計、夜戴型的硬式隱形眼鏡晚上睡覺配戴約6~10小時,利用硬式隱形眼鏡上特殊的設計,暫時改變角膜的弧度,改變屈光度,隔天睡醒取下鏡片後,就可以看的清晰,不必戴眼鏡。

     

    客製化的療程,擺脫眼鏡很輕鬆

    1. 日常生活不再需要戴眼鏡

    2. 高透氧特殊設計,專屬夜間配戴 

    3. 降低近視度數增加的速度

    4. 可逆性-停戴後,角膜會恢復原始狀態

    5. 可使用的年齡層廣泛,兒童、成人皆可配戴

     

    貳.角膜塑型片原理

    讓近視患者在睡眠時,配戴特別訂製個人化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用來壓平角膜的曲度、重新塑型。

    隔天早上取下鏡片後,會有一個度數留在角膜上,因此看得清楚。

    因角膜曲度改變,讓光線進入到眼球的路徑不同,這一點點不同,可以減緩眼球的超速增長,避免度數快速增加。

    角膜塑型片原理

     

    參.角膜塑型片驗配流程

     

    角膜塑型片驗配流程

     

    肆.角膜塑型片回診追蹤

     

    角膜塑型片回診追蹤

     

     

    伍. 角膜塑型片 常見問題

    1. 角膜塑形片是合法的嗎?

    是的,經過多年的研究實驗後,台灣衛生署已核可通過。

     

    2. 角膜塑型片是哪裡生產的?

    我們採用的是美國原裝進口,國內專業廠商客制化訂做的角膜塑型鏡片。

     

    3. 幾歲才可以開始配戴角膜塑型片?

    衛生署規定為 9 歲以上的小朋友。不過在操作鏡片及清潔部分,我們建議還是由家長執行較為妥當,可確保矯正效果及角膜塑型鏡片壽命。

     

    4. 戴角膜塑型片後度數會不見嗎?

    角膜塑型鏡片最大的功能在於控制近視度數增加的速度,所以在戴角膜塑型鏡片,既有的近視及散光度數是不會消失的。但我們希望控制近視加深的速度,避免小朋友未來成為高度近視的族群。

     

    5. 戴角膜塑型片有什麼風險或後遺症嗎?

    角膜塑型鏡片其實就是類似隱形眼鏡,只要有依照正確的配戴及清潔方式,就可以避免發生感染的情形。

     

    6. 有散光也可以戴角膜塑型片矯正嗎?

    目前已有特別針對散光設計的塑形片,效果也不錯。但是否需要用到散光片 ,建議還是經過評估及試戴後較為準確。

     

    7. 角膜塑型術真的能恢復視力嗎?小朋友適合戴角膜塑型片嗎?

    通常可立即提升日間的裸視視力。角膜塑型術是讓近視患者在睡眠時,配戴特別訂製個人化的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用來壓平角膜的曲度、重新塑型,降低角膜聚焦力以達到減低度數的效果,如此白天取下角膜塑型片後,雖然裸視不戴眼鏡仍可獲得清晰的視力,約需配戴一至三個月才會達到穩定。比起散瞳劑、一般眼鏡等矯正方式,角膜塑型術可大幅減少戴眼鏡的不便,並降低度數增加的速度。但是相對的必須定期更新鏡片,費用較昂貴,停戴後角膜便恢復回原來的曲度

     

    8. 角膜塑型片需要每天配戴嗎?每天配戴時間需要多久?

    為確保矯正效果,建議角膜塑型鏡片須每日配戴,一日以 8 小時效果最佳

     

    9. 戴角膜塑型片會影響小朋友的眼睛發展嗎?

    角膜塑型片是特殊設計過的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並有獨特的淚液交換區才可以於夜間睡眠時配戴,只要依照專業的指示,對於小朋友的眼睛是不會有傷害的。

     

    10. 季節交替時常會過敏還可以繼續戴角膜塑型片嗎?

    台灣很多小朋友都有過敏的問題,但大多是症狀較為輕微的,此時仍可繼續配戴。但若是特別嚴重的過敏,則需要經過醫師的評估。

     

    11. 剛戴上角膜塑型片會有刺激感是正常的嗎?

    初期配戴時多少會有一些異物感,若確定角膜塑形鏡片上的藥水以沖洗乾淨,短暫的異物感是較無大礙的。

     

    12. 取下角膜塑型片後,一定要立即清洗嗎?

    為確保角膜塑型鏡片的壽命,我們高度建議家長需於取下鏡片後立即做清洗 ,避免長期累積下來的蛋白質沈澱物堆積在鏡片上

     

    13. 戴了角膜塑型片真的度數都不會增加嗎?

    大多數配戴角膜塑型鏡片的患者,在近視度數上都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角膜塑型鏡片的主要目的,是在於有效的減緩度數增加,而並非完全抑制度數加深, 因為每位患者的生理條件不盡相同,使用方法及衛生習慣都是會直接影響近視控制的效果,若是愈能按照眼科醫師的指示使用,近視控制的效果愈佳。

     

    14. 戴角膜塑型片需要點藥水嗎?

    因為每人的眼部狀況不同,所以這點還是必須請教專業醫師才可以判斷!

     

    15. 如果角膜塑型片超過 8 小時可以嗎? 因為假日想睡久一點?

    一般不建議戴超過八小時(務必控制在 10 小時之內,但若偶有發生睡眠時間過長只要不是常態的情形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16. 角膜塑型片要換嗎?

    一定要,一般建議同一付鏡片不得使用超過兩年。因為角膜塑型鏡片是屬於高透氧材質(DK140),長期使用後有會囤積蛋白沉澱物於角膜塑型鏡片的毛氣孔當中且不易清洗;加上鏡片本身設計(有五道弧 )的關係,在長期的清洗下有可能會導致角膜塑型鏡片會有些許的磨損甚至變 形,所以一般建議配戴兩年時間後,再次重新評估並且更換鏡片。

     

    17. 角膜塑型片會破掉嗎?

    透氧值越高鏡片越脆,破片的比例都較高。 因為角膜塑型鏡片是在夜間睡眠時配帶使用,所以必須使用高透氧材質,以美國 FDA 標準而言,製作角膜塑型鏡片的材質透氧值(DK 值)必須高於 DK120,目前博視眼科使用的是透氧率更高的材質鏡片 DK140,透氧值越高鏡片越脆,破片的比例都較高,所以務必小心使用。

     

    18. 萬一戴角膜塑型片時,不小心揉眼睛要怎麼辦?

    一般的揉眼動作並不會影響配戴角膜塑型鏡片的狀況,只要能在揉眼後確定鏡片位置沒有移位,並不會有大礙;但若是覺得嚴重不適,建議可以先將鏡片取下,等不舒適的感覺消失後,再繼續配戴,或是回診讓眼科醫師檢查是否有異狀。

     

    19. 可以有不想戴角膜塑型片的時候嗎?(偶而不戴)

    可以,但在做任何停戴動作之前建議可以先詢問眼科醫師,可以經醫師指示,偶爾停戴角膜塑型鏡片。

     

    20. 戴角膜塑型片真的可以不用戴眼鏡嗎?

    大多數近視 500 度以內散光 150 度以下的近視患者,在經醫師評估過後配戴角膜塑型鏡片大多可以得到良好的近視控制。

     

    21. 戴角膜塑型片這樣對小孩子真的適合嗎?

    角膜塑型鏡片屬於專業眼科醫療器材,各個年齡層皆可適用,尤其是對於防止青少年視力的惡化,更是最好的方法之一。

     

    22. 大人如果想要戴角膜塑型片也可以嗎?

    可以,不過要經眼科醫師評估過後才可配戴。

     

    23. 夜戴角膜塑型片(Ortho-K)跟日戴硬式隱形眼鏡(RGP)哪裡不一樣?

    使用時間目的不同。角膜塑型鏡片的目的在於近視控制,其次才是視力矯正RGP 則是著重在視力矯正的療效。單就鏡片而言鏡片的設計厚度大小都不同。

     

    24. 角膜塑型片使用後清晰度可以繼續多久?

    一般來說近視 500 度以內、散光 150 度以下的近視患者幾乎可以維持一天的正常視力,但會有少部份的患者到晚上會出現視力不足的情形

     

    25. 若到了晚上視力不足該怎麼辦?

    眼科醫師會建議患者準備一副低度數的鏡框眼鏡以備視力不足時使用。(度數須配多少由醫師決定)

     

    26. 弱視的小朋友可戴角膜塑型片嗎?

    角膜塑型鏡片的設計是針對近視患者使用,並適用於患有弱視的孩童

     

    27. 角膜塑型片白天可以使用嗎?

    目前所有的角膜塑型鏡片都是設計夜間睡眠時間使用無法於白天使用

     

     

     


    線上諮詢

    請正確填寫否則無法收到回覆信件(建議勿填yahoo信箱,以免擋信)

    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診所諮詢使用,閱讀本站隱私權政策。

    博視眼科診所 - Great-Vision EY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40360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3號
    電話:04-2320-6666 │ E-mail:gvec.eye@gmail.com

    網址:http://great-vision.com.tw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