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4-2320-6666》 門診時間:(日)全日公休。(一) 14:30-17:30 / 18:15-21:00 (二)~(五) 9:00-12:00 / 14:30-17:30 / 18:15-21:00 (週四晚上無夜診) (六) 8:30-12:30

常見問題

白內障

台灣50歲以上的人60%患有白內障,60歲以上80%,70歲以上更高達90%。

 

白內障手術成功率極高,可達95%以上

全球每年手術量超過2千萬次,國內約為16萬次。

     

    壹.常見問題

    1.白內障要夠”熟”才能開嗎?
    及時治療,勿拖延。

    很多人聽說,白內障要”熟”才能開,其實以現在的醫學”熟”指的是條件成熟。只要

    (一) 視力下降,配鏡片無法充分改善

    (二) 影響到生活品質

    (三) 醫師診斷水晶體混濁

    就可考慮白內障手術。

    如果放太久,晶核變得太硬,使超音波晶體乳化術時,需要用到很高的能量,眼睛就需要承受更高的風險。目前的白內障摘除併人工水晶體植入手術,已可很快讓病人獲得視力改善的效果。只要患者的角膜、視網膜與視神經沒有問題,術後視力甚至可以恢復到0.6甚至1.0 。 一旦發現自己罹患白內障,請放寬心,適時接受手術,讓自己不再過著視茫茫的人生


    2.白內障手術安全嗎?
    白內障手術的成功率極高,約可達95%以上。

    全球每年手術量超過 2 千萬次,國內一年接受白內障手術約22萬次,所以是眼科很常規的手術。

    不過,仍有少數發生青光眼、角膜水腫、葡萄膜炎、前房出血、玻璃體出血、瞳孔變形,或是視網膜黃斑部水腫、視網膜裂孔、視網膜剝離,眼內出血喪失視力等併發症。只是以上所列的風險都很少發生。

    最重要的是白內障手術後的照護,術後4 週不能揉眼睛,保持乾淨,睡覺時必須戴保護蓋,以免不自覺的揉眼睛,且要避免碰撞,以防傷口破裂 一旦傷口裂開,感染細菌後可能化膿,造成 失明的危機。此外在傷口癒合前,也要避免眼睛進水。

     

    3.有人不能夠接受白內障手術嗎?
    原則上,白內障手術並沒有特別排除哪些族群。


    但糖尿病患者,因容易併發視網膜病變,角膜表皮容易脫落,且手術中瞳孔會縮小,造成手術不易,患者最好先控制血糖的問題。


    此外,超音波手術傷口很小,多不觸及血管,較少有出血的問題。此外,超音波手術傷口很小,多不觸及血管,較少有出血的問題。但若有心血管疾病而服用抗凝血劑的患者請告知醫師

     

     

     

     

     

     


    線上諮詢

    請正確填寫否則無法收到回覆信件(建議勿填yahoo信箱,以免擋信)

    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診所諮詢使用,閱讀本站隱私權政策。

    博視眼科診所 - Great-Vision EY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40360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3號
    電話:04-2320-6666 │ E-mail:gvec.eye@gmail.com

    網址:http://great-vision.com.tw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