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4-2320-6666》 門診時間:(日)全日公休。(一) 14:30-17:30 / 18:15-21:00 (二)~(五) 9:00-12:00 / 14:30-17:30 / 18:15-21:00 (週四晚上無夜診) (六) 8:30-12:30

兒控隱眼常見問題

台灣近視比例全球第三

國內近視人口超過1300萬人,為第一國病。

 

根據衛福部統計

青少年有22%的比例為500度以上高度近視患者。

 

兒童近視控制專用 日拋軟式隱形眼鏡

簡單、舒適、清晰、好自在

     

    壹. 兒控軟式隱形眼鏡 常見問題

    1. MiSight®1 day 是經過認證的嗎?是哪裡生產的?

    是的,經多年臨床研究,美國FDA及台灣TFDA已認證。產品為英國原裝進口的鏡片。

     

    2. MiSight®1 day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適合全天配戴嗎?

    MiSight® 1 day專為近視控制設計,根據三年的臨床研究,在學童用眼時段中,每天至少配戴10小時,不超過15小時為原則,一周至少六天的配戴時間,尚無眼睛感染等安全的疑慮,且眼睛保持在良好的健康狀況。

    配戴過程,若出現眼睛刺痛、視力模糊、不正常的眼睛分泌物等不適症狀,請停止配戴並盡速就醫。

     

    3. 我的孩子才9歲,他/她已經準備好配戴隱形眼鏡了嗎?

    這是一個常見的問題,根據家長的回饋,九成以上的家長對於他們孩子的隱形眼鏡配戴狀況感到滿意。不過您才是最了解孩子的人,若您認為孩子仍未準備好配戴隱形眼鏡,可以等到適合的時機再讓孩子配戴。

     

    4. 我的孩子年增加了近視25度,有需要特別注意什麼嗎?

    定期回診檢查,依照醫生的建議做近視控制的治療,才是最重要的! 特別是近視在數個月內或一年之中急遽增加,需了解這期間用眼的方式是否與以往有不同,並回診追蹤度數與眼軸變化。

     

    5. 我的孩子的近視有逐漸加深的趨勢,我真的需要讓他接受近視控制的治療嗎?

    全球近視人口逼近14億,台灣近視比例全球第三,國內近視人口超過1300萬人,為第一國病。根據衛福部統計青少年有22%的比例為500度以上高度近視患者。

    高度近視患者,未有併發症時,配戴合適的眼鏡視可以看的清楚的。

    高度近視患者發生併發症,如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白內障均會造成視力障礙,甚至失明,並且無法用眼鏡改善視力!

    近視度數越加深,患有近視相關的眼睛併發症風險越高。

    學童接受近視控制治療,對他的視覺健康更有保障!

     

    6. 孩子很常揉眼睛是否代表她不適合配隱形眼鏡?

    若孩子在配戴隱形眼鏡時揉眼睛,可能造成隱形眼鏡撕裂。不過不論是否配戴隱形眼鏡,揉眼睛都是應該被禁止的行為。我們強烈建議培養良好的用眼習慣,以顧及眼睛健康。

     

    7. 迷糊的孩子適合配帶隱形眼鏡嗎?

    聽從醫囑,遵照正確的配戴方式,初期家長可從旁協助。

     

    根據不同的臨床資料顯示,兒童因配戴隱形眼鏡引發眼睛感染的機率低於青少年以及成人,主因是兒童較能遵守正確的隱形眼鏡配戴方式,若有遵照正確的方式,兒童可以好好的對自己的眼睛負責,配戴隱形眼鏡可能成為孩子獨立的第一步。

     

    8. 若孩子開始做近視控制,大概需要多久?

    近視控制應該要從小做起,從小預防近視發生,多從事戶外運動;一旦有近視的狀況,家長應即早面對,越早控制越好,避免發展成高度近視。眼睛成長速度在 18 歲會逐漸趨緩,不過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應要定期的回到眼科做追蹤檢查,以確保眼睛近視狀況

     

     


    線上諮詢

    請正確填寫否則無法收到回覆信件(建議勿填yahoo信箱,以免擋信)

    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診所諮詢使用,閱讀本站隱私權政策。

    博視眼科診所 - Great-Vision EY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40360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3號
    電話:04-2320-6666 │ E-mail:gvec.eye@gmail.com

    網址:http://great-vision.com.tw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