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4-2320-6666》 門診時間:(日)全日公休。(一) 14:30-17:30 / 18:15-21:00 (二)~(五) 9:00-12:00 / 14:30-17:30 / 18:15-21:00 (週四晚上無夜診) (六) 8:30-12:30

兒童眼鏡打造桃花電眼,形塑美麗雙眸,找到適合自己臉部比例的雙眼皮

視力模糊:
70%是屈光問題
30%是眼睛疾病造成


眼睛不適:
30%是屈光問題
70%是眼睛疾病所致

     

    壹.關於度數

    小朋友需要矯正的度數可能有近視、遠視、散光,都是造成視力不良的主因,視力不良會造型生活不便,也會影響學習能力。

    兒童配鏡之前,要進行專業視力檢查,普通驗光不能有效驗出兒童的假性近視,所以小朋友驗光就需要用到散瞳驗光

     

    散瞳讓眼部睫狀肌放鬆,能消除兒童因為調節力過強引起的假性近視

    1.什麼是近視?

    近視是眼球過長影像成像在視網膜前面,看近的清楚看遠的模糊,度數越深看遠的東西會越模糊,需要將度數補足搭配點散瞳來控制度數增加。

    2.什麼是遠視?

    遠視是眼球過短影像成像在視網膜後面,輕度的的遠視患者因為調節力所以遠近可能都還能看得清楚,但當調節不足或是度數過高時遠近的景物可能都會看不清楚。

    3.什麼是散光?

    散光可能與近視遠視並存。像一把雨傘撐開一般來說應該是對稱的,散光就是水平與垂直兩邊曲度不同不對稱的差值就是散光度數。

    散光看遠會模糊,但看近也有會一點模糊。度數越深,看遠看近的都會越模糊。

    4.什麼是弱視?

    當近視、遠視、散光度數過高時可能會造成度數補足還無法達到正常視力。

    這時需要補足度數配戴眼鏡,看得清楚視覺神經自然發育起來。

     

    貳.關於鏡片

    為什麼兒童需要專屬鏡片?

    小朋友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容易造成近視度數的增加。

     

    1.學童漸進鏡片

    為了減緩度數加深應設法減輕睫狀肌的收縮,漸進鏡片能舒緩眼球肌肉在看近距離時的壓力,看遠清晰看近舒適。另外鏡片下方設計姿勢糾正區,防止小朋友身體前傾或是斜著眼睛讀書,引導小朋友正確閱讀姿勢。

     

    2.兒童控制鏡片

    (一) 周邊離焦:近視眼鏡配戴時會呈現視網膜周邊離焦,會讓眼球拉長近視增加較快。

    (二) 非對稱離焦設計:視網膜本身就是不對稱的,黃斑中心凹偏向鼻側,所以使用非對稱性設計。

     

    3.材質挑選:

    (一) 玻璃鏡片:光學品質較好不易刮傷,但破裂的時候較危險而且也比較重。

    (二) PC鏡片:安全、不易碎破裂時碎片較少且為鈍邊。

    (三) 樹脂鏡片:俗稱安全鏡片此種鏡片較輕、不易破碎。

     

    參.關於鏡框

    1.挑選材質

    (一) 小朋友大多比較活潑,鏡架重量一般越越好

    (二) 挑選材質時,可以選擇比較輕的樹脂鏡架較不易變形

    (三) 金屬框的話,可以選擇鈦金屬,特色是重量輕、強度高、抗腐蝕以及抗過敏

    (四) 框型建議使用全框的。半框和無邊框比較容易受損。

    (五) 鼻墊可以選擇帶有軟質鼻托保護的眼鏡架,以免影響鼻樑骨的發育。

     

    肆.何時使用

    輕度近視(1.00度以下)不影響生活及學習的情況下,可以暫時觀察,當近視到達一定程度時,視力不足以應付日長生活時,就需要配戴眼鏡,否則看不清楚眼睛用力會更加重眼睛的負擔。

     

    伍.關於保養

    1.若鏡片上附著髒污,可以用中性洗劑或是洗碗精清洗後,再用清水沖洗(注意用冷水避免熱水造成脫膜),再以面紙壓乾水分。

    2.請勿使用含皂鹼的清潔用品,不易沖洗導致堆積殘留長期下來會形成皂垢。

    3.請勿直接使用布或衣服擦鏡片,易造成鏡片磨損刮傷。

    4.請勿放置于汽車上浴室等溫度較高處,易造成眼鏡變形與鏡片受損脫膜。

    5.請勿將鏡面向下放置於桌上,容易與鏡面磨擦造成刮傷。

     

    陸.注意事項

    1.備用眼鏡:如果小朋友度數比較深,建議有兩副眼鏡,避免小朋友更換眼鏡或眼鏡損壞時沒有眼鏡會看不清楚。

     

     

     


    線上諮詢

    請正確填寫否則無法收到回覆信件(建議勿填yahoo信箱,以免擋信)

    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診所諮詢使用,閱讀本站隱私權政策。

    博視眼科診所 - Great-Vision EY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40360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3號
    電話:04-2320-6666 │ E-mail:gvec.eye@gmail.com

    網址:http://great-vision.com.tw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