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4-2320-6666》 門診時間:(日)全日公休。(一) 14:30-17:30 / 18:15-21:00 (二)~(五) 9:00-12:00 / 14:30-17:30 / 18:15-21:00 (週四晚上無夜診) (六) 8:30-12:30

儀器設備我們堅持提供舒適安心的環境,秉持專業的醫療品質

非接觸眼壓儀





眼壓(intraocular pressure,IOP)是指眼球內部的壓力。它是房水、晶體和玻璃體等眼球內容物對眼球壁施加的均衡壓力。眼壓的作用主要是維持眼球形態、保持正常生理功能,因此必須保持在恆定範圍內,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就好比一顆氣球,眼壓就是裡面的氣,有了氣的支撐,對球壁施加壓力,氣球才能鼓起,如果氣少了,球就癟了,如果氣太足,就有隨時暴裂的可能。

 

眼壓角膜厚度有相關性。一般正常的眼壓是11至20 mmHg,如果超過21mmHg擔心會有青光眼的風險,建議要量測角膜厚度,因為如果天生角膜是偏厚,實際的眼內壓會比量度出來的數字低;相反如果眼角膜是比一般人薄,實際的眼內壓可能是超標了。

 

眼壓是診斷青光眼重要依據,但卻不是唯一因素,不能以單一眼壓高低來判定是否患有青光眼。臨床上有一種青光眼直至失明,眼壓還在正常範圍內,稱之為“低眼壓性青光眼”,這是因為其本身基礎眼壓就低,即使在正常人眼壓波動範圍內,也足夠造成對其眼底的損害。還有一種表現為高眼壓,但卻沒有青光眼的任何臨床表現及眼壓破壞,我們稱之為"高眼壓症"這類的人有10%發展為青光眼。所以眼壓對青光眼的診斷是重要的不可缺少的重要依據,但卻不是唯一根據。

 

非接觸式壓平眼壓計(non-contact tonometer,NCT)測量法,是利用氣體脈衝力壓平3.06mm直徑角膜中央區,不需要麻醉,病人頭放在顎架上,注視儀器中的光點,檢查者從目鏡中瞄準後,按下發射鈕,發出的脈衝氣流壓平角膜後,即顯示眼壓值,連續2~3次,取平均值。






線上諮詢

請正確填寫否則無法收到回覆信件(建議勿填yahoo信箱,以免擋信)

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診所諮詢使用,閱讀本站隱私權政策。

博視眼科診所 - Great-Vision EY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40360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3號
電話:04-2320-6666 │ E-mail:gvec.eye@gmail.com

網址:http://great-vision.com.tw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