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4-2320-6666》 門診時間:(日)全日公休。(一) 14:30-17:30 / 18:15-21:00 (二)~(五) 9:00-12:00 / 14:30-17:30 / 18:15-21:00 (週四晚上無夜診) (六) 8:30-12:30

儀器設備我們堅持提供舒適安心的環境,秉持專業的醫療品質

角膜地圖儀





地形圖(topography)是地質學的一個專有名詞,其定義:對一個地區天然的地理形態進行人工的地勢描繪,簡稱地形描繪。

角膜地形圖(corneal topography),就是將角膜表面作一個局部地勢,採用不同的方法進行記錄和分析。透過電腦圖像處理系統,將角膜形態進行數位化分析,並將所取得的資訊以不同色彩圖來表現。角膜地圖儀能夠精確測量分析全角膜前表面任意點的弧度,檢測角膜屈光力,可以定量分析角膜的前表面。

 

現代的角膜地形圖儀大多基於以下三部分構成。
1. Placido盤投射系統:將16~34個同心圓環均勻地投射,從中心到周邊的角膜表面上,最大圓環可覆蓋整個角膜。


2. 即時圖像攝像系統:投射在角膜表面的環形圖像,可通過即時圖像攝像系統進行觀察、監測和調整,將檢測到的資料儲存於電腦分析處理。


3. 電腦圖像處理系統:電腦先將儲存的圖像數位化,用內建設定好的計算公式和程式進行分析,再將不同的分析結果以不同的色彩圖像顯示在螢幕上,同時分析統計的資料也一起顯示出來,並可通過連接的印表機進行列印。






線上諮詢

請正確填寫否則無法收到回覆信件(建議勿填yahoo信箱,以免擋信)

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診所諮詢使用,閱讀本站隱私權政策。

博視眼科診所 - Great-Vision EY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40360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3號
電話:04-2320-6666 │ E-mail:gvec.eye@gmail.com

網址:http://great-vision.com.tw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

Top ↑